我在鬼谷开小卖部

为爱发电,卫聂良缘💞💞💞以后随缘更新!卫聂资深爱好者,欢迎喜爱卫聂的同好交流!具体见置顶“说说”。所有图和文都会在wb同步,看不见的wb找。
微博名:枫桥夜泊梦江南666

鹤凫渚:



🥀秦时明月/天行九歌卫聂同人文学作品

🍂《我只在乎你》 衍生ED《幸好有你》

🥀原著:枫桥夜泊梦江南666@我在鬼谷开小卖部 


1.一开始收到枫老师邀约的时候,我内心是极度恐惧的:又是港风、又是长剧情,还要粤语翻填,可以说距离我的舒适区十万八千里。

但是枫老师一直在特别温柔地鼓励我,而且给了我特别充分的时间去消化原著,最后还是完成了这个作品!


2.无论是曲还是文,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其实是“潮湿”——掩盖着错过和重逢的雨水、蓄满了错综复杂的感情的泪水、乃至黏稠而触目的血水。

所以在词的定调上,我也让词的风格湿漉漉的、带点水汽的,试图以此唤起故事里的一幕幕过往。


3.因为我本人也是一个同人创作者,而且和枫老师的共鸣点似乎还挺多,所以几乎心照不宣地将词的行文重点放在了故事内容的回扣上。

这里就不得不说一句,枫老师太会取小标题了!!很难不狠狠化用!!!

然后因为是一个关于重逢的故事,所以两段主歌我选择用相同意象呼应了一下,企图表现出重逢后的雨过天晴哈哈哈。


4.上一回和枫老师合作的时候,因为个人疏忽多填出来三行词,造成后来歌手老师的大困扰,所以这回战战兢兢地先拉了词格出来,再一点一点对着填,好在没再出这种离谱错误!


5.总之谢谢枫老师给我机会细细拜读这么棒的作品,也谢谢枫老师愿意喜欢我一个非同担写的词,速去支持枫老师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 词作新人 敬请指教 —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